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2022年闽台畜牧兽医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农林大学隆重召开

合影.png                                                                                           研讨会合影

       


       8月26日至28日,由福建农林大学主办,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蜂学学院)承办,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福建省养蜂学会协办的2022年闽台畜牧兽医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农林大学(金山校区)李常盛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汇聚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产业体系相关岗位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福建农林大学有关部处领导,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蜂学学院)相关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郑宝东.png福建农林大学郑宝东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郑宝东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与会嘉宾。其中,出席研讨会的现场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教授,福建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兰思仁教授,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舒先生,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福建农林大学原副校长黄一帆教授,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丁红萍部长,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姜平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程安春教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周伦江研究员,龙岩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黄翠琴教授等;在线参会的专家有:江西农业大学常务副校长曾志将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华中农业大学曹胜波教授,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廖明辉教授,台湾中兴大学刘宏仁教授,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刘弘毅教授、沈朋志教授,台湾亚洲大学简基宪教授,台湾宜兰大学陈裕文教授、林育安副教授。此外,福建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李海明处长,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伯全教授等莅临现场参加会议。


兰思仁.png 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兰思仁致辞    



       福建林大学校长兰思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黄舒、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黄一帆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德发.png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致辞


黄舒.png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舒致辞


黄一帆.png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

福建农林大学原副校长黄一帆致辞



       黄一帆理事长表示,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历经70年的传承和发扬,形成了自己的办会特色;改革开放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福建因其地缘优势,在海峡两岸畜牧兽医领域的交流合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成为闽台畜牧交流融合的先行者与推动者;本次会议邀请来自中国台湾及大陆10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近2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围绕“畜禽健康养殖与疫病防控”等领域的前沿科学和研究进展展开研讨,将对闽台畜牧兽医的创新发展、人才交流、科研合作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蜂学学院)院长陈吉龙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蜂学学院)副院长苏松坤教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周伦江研究员共同主持了学术报告,16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其中,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姜平教授、四川农业大学的程安春教授、福建省农科院的周伦江研究员、龙岩学院的黄翠琴教授、福建农林大学的苏松坤教授、郭桂杰教授、吴异健教授和阳伏林教授等8位专家分别作了现场学术报告;来自台湾中兴大学的刘宏仁教授、江西农业大学的曾志将教授、台湾屏东科技大学的刘弘毅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的曹胜波教授、台湾屏东科技大学的沈朋志教授、台湾亚洲大学的简基宪教授、台湾宜兰大学的陈裕文教授和林育安副教授等8位专家分别做了在线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学术交流气氛浓厚,展示了闽台学界在畜牧兽医学术研究领域的新成绩新成果,进一步拓展了闽台畜牧业交流融合的空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极大促进闽台畜牧兽医科技人员的研讨交流,为推动海峡两岸畜牧业的创新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文/官土根;图/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备注: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研讨会会议日程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