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省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召开猪业发展战略座谈会

 36日,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联合福州牧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福州隆重召开“福建省猪业发展战略头部企业座谈会”。


 省畜牧业协会秘书长兰林森,猪业分会会长郑新平、秘书长柯荣峰,全省九个地级市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养猪界企业代表及特邀嘉宾徐国亮博士(国学大师)等共计26人参加了会议。


IMG_20220306_105326-1.jpg

 

 柯荣峰秘书长主持了座谈会。与会代表们围绕“市场分析与猪业经营思路探讨”、“降本增效经验分享”、“生猪调运政策及违规调运防控措施讨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方案交流”及“福建省生猪产能调控联盟筹备”等事宜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与会代表们达成了广泛共识:


一是2022年的养猪形势不容乐观,非瘟防控进入持久战,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生猪产能过剩、猪周期缩短、原料及饲料价格持续上涨,使养猪业处于亏损状态;


会议研判,当前猪价处于低谷(22年3-4月份)并进入调整期,预计今年5-6月份猪价会缓慢回升。


二是建议广大养猪同仁要坚守猪业,践行“让每一个老百姓吃得起健康猪肉”的初心,要坚持正确的养猪方向,最终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一方面,要坚持在种猪品种改良、健康养猪、生态环保养猪、团队养猪、体系养猪和人才培养等领域有担当、有作为;另一方面,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目标,不降营养标准,不降生物安全及硬件投入。


会议指出,降本不是做减法,提高生产成绩才是更好的降本思路;提醒大家务必把握好现金流,务必保持理性,不宜盲目扩张、不宜跟风抛售,宜保持适度规模,宜从改善管理上要效益。


    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从疫病防控、生物安全防控的高度,要从全局、大局出发,做好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工作和生猪违规调运的综合治理工作。


    四是建议省猪业协会和有关部门适时到各地市养猪协会或养殖企业代表中广泛开展调研工作,为全省生猪调运政策制定和生猪产能调控提供数字支撑。


 五是建议省猪业分会加快步伐推动“福建省生猪产能调控联盟”的建立与工作部署,努力在轮值会议机制、联合采购机制、生猪产能调研机制等方面打开新局面。

IMG_20220306_113629-1.jpg                                                                                                               (图/文:官土根)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