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省畜牧兽医学会举行“会院所企”科技合作签约仪式

1月19日,省畜牧兽医学会在福州贵安举行“会院所企”科技合作签约仪式。林伯全秘书长、黄小红副院长、周伦江所长和郑新平董事长,分别代表省畜牧兽医学会、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和福建省箬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会院所企”科技合作框架协议》。黄一帆理事长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来自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共计14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DSC_1394(1).jpg

黄一帆理事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搭建行业学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生产企业四方紧密结合科技合作创新平台,对提升我省畜牧兽医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在谈到“会院所企”科技合作平台今后的工作时,他提出“提升服务、凸显优势、做优平台、效果明显”四个方面的要求和希望,指出:建立这个平台的初衷,是想探索学会凝聚院所科技力量,提升学会服务会员企业的能力和水平,缓解生产企业人才短缺问题;要发挥院所各自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方面的优势,通过合作企业实现取长补短和优势互补;要克服各方“各自为战、单打独斗”开展科学研究所带来的不足和缺陷,实现各方人才资源融合叠加效应;通过平台建设,院所要在两到三年内共同承担一些重大课题项目,争取五年左右出成果,企业用10年左右的时间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企业。

签约仪式前,福建省箬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郑新平董事长介绍了该公司与PIC种猪改良国际集团合作育种项目的“七大特色”。

DSC_1326(1).jpg

与会专家对“箬溪”公司引进4500头PIC曾祖代、祖代“六阴”(非洲猪瘟、蓝耳、猪瘟、支原体、伪狂犬、病毒性腹泻均阴性)种猪,并配套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猪场设施设备,实行最为严格的生物安全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箬溪”公司建设我省首个高度健康的种猪育种场,起点和技术含量都很高,对我省现代化种猪场建设和生猪疫病防控与净化将起重要引领作用;“箬溪”公司作为“会院所企”科技合作企业,具备许多有利条件,不仅可为院校学生提供实训基地,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还可建设成为承担具有前瞻性课题项目的生猪种业科研基地。

DSC_1397(1).jpg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