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房屋3秒倒塌,20多头仔猪在客厅避难!特大暴雨侵袭,这八大省份要注意!

内容:据@应急管理部 6月1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发生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广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等8省(自治区)52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房屋三秒倒塌,20多头仔猪在客厅避难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6月4日至7日,广西多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据广西应急部门统计,截至6日17时,本次洪涝灾害造成广西受灾人口超过32万人,因灾死亡1人(雷击),农作物受灾面积1.4万多公顷。

  近日广西桂林、贺州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广西桂林荔浦市马岭镇及多个乡镇的街道、路面被积水淹没,更有记者实拍到房屋3秒倒塌。  

村民姚先生家养有40多头猪,其中一个猪圈被水淹没,为防猪仔被洪水冲走,他将20多头猪赶到自家民房三楼避难,导致家里全部都是猪屎。  姚先生说,一头猪价值2000多块钱,这是在保护唯一财产。

据应急管理部报道,6月1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发生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广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等8省(自治区)52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根据汛情发展,国家防总于7日16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暴雨洪水前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1. 时刻关注天气预报,此时应该加固猪舍。

2.加强抗洪措施。猪舍的地面高度要比猪舍外地面高0.8-1米,防止暴雨洪水迅速进入猪舍。猪场还应该做好雨污分流,保持污水沟的通畅,同时雨水也能快速排出猪场。对于比较低洼的猪舍,可采用紧急转移的方法将猪群转走。  

3.储备饲料和防疫用品。暴雨来临,要防备可能造成的出行不便甚至交通短期中断,适当的储备应急用品很有必要。除了饲料之外,疫苗、抗生素、中草药以及消毒剂等防疫物资也要有所准备。通常暴雨结束后第一时间,猪场会增加一次清洁和消毒。灭蚊蝇和消毒工作可在之后陆续展开。

   猪场如何减少自己的损失?  

   1.根据自身的情况,考虑剩余猪只要不要尽快卖掉。

   2.注意自己的投保,在一些保险中可以对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进行赔付。

   3.积极寻求当地政府的支持与财政补贴。

   台风过后猪场注意事项

   1.注意猪群保健,谨防猪群发病。由于天气变化大,猪群受到一定的应激,可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  

2.做好消毒提防疫情,暴雨过后,大量猪只被淹死冲走,尸体不明,可能会引发疫情,极易暴发猪流感、猪伪狂病、猪肺疫等,同时应激下往往会加重猪蓝耳病亚健康状况猪群的不稳定性。因此,应当注意消毒及猪舍卫生。  

3.应当及时补修大风、大雨造成的猪舍建筑物的损坏,并转移猪群,以尽量避免后续的影响。

                                              选自猪场动力网/6.8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