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学会副理事长单位
xue-hui-li-shi-chang-dan-wei
福清市丰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0年春,选址在远离市区的福清市阳下镇作坊村的东山,是一家集生产科研、技术推广为一体,致力于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现代高科技农牧企业。猪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水质优良,是我省为数不多的花园式猪场。场区大面积种植台湾水果、经济林和牧草等,充分利用沼液灌溉,变废为宝,实现种养结合,循环利用,公司探索实践的“猪-沼-果-林”立体生态养殖模式,达到废水零排放,通过了环保验收,为发展现代养殖探索出一条无害化、减量循环化、资源化的生态发展新路子,为我省推广的生猪标准化养殖模式之一。

公司占地面积约2000余亩,现有职工106人,其中科研人员30人,技术力量雄厚。从事种猪饲养管理和生产操作人员均经过专业技术培训,熟练掌握种畜禽生产全过程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先后与清华大学、中国农大、华南农大、福建农大、福建农科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聘请专家为公司常年技术顾问,科技管理水平较高。

公司严格按照生物安全体系设计,建成三个科技含量较高的种猪场,投资4600多万元。公司利用地形优势,以种植业为基础,配套养殖业,引进台湾成套环保设备、先进养殖技术和优良种猪等,是省内首家将台湾红泥塑料沼气技术应用于猪场污水处理的企业,该项技术被列为2006年国家重点环保实用推广技术。同时引进消化吸收当今世界农牧业先进的科学技术和设备,从饲料营养、饲养管理、猪舍设计、养猪设备、环保设施等源头上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对环境的影响。引进德国大荷兰全自动喂料设备以及温控系统,在饲料输送、通风、温度控制、消毒等环节,全部实行自动化控制。购入人工授精全自动质量检测分析系统,背膘仪,B超妊娠诊断仪以及Pulse无针头注射器,这些高科技设备更好地服务于猪场生产。运用美国Hersman育种软件,同时还自主研发一套新的生产管理软件,现已拥有完整系统的原始记录和统计分析资料,为持续选种选育奠定了技术基础,使种猪质量不断提高。

近年来公司先后被授予“无公害农产品生猪基地”、“无公害农产品龙眼基地”、“福州市首批农业标准化综合示范区项目”、“福州市农村青年创业示范基地”、“省新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国家科普示范基地”“福建省畜牧兽医副理事长单位”、“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福清)畜禽养殖示范基地”、“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