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召开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4年3月16日,省畜牧兽医学会召开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副理事长黄勤楼主持会议,90余名理、监事代表出席会议,拟增补为理事的同志、拟增补为团体会员的企业代表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图片.png

 会前,学会党支部和理监事会联合开展“共建、共享、共融”主题联学活动,党支部书记叶恩发同志围绕学会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与社团组织的关系、社团组织党建工作重点等方面作了宣讲,强调突出社团组织的政治功能,就是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到社团组织运行和发展的全过程,确保社团组织的政治方向,确保社团组织的规范运行。

会议听取了黄一帆理事长作的《2023年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思路报告》、林伯全秘书长作的《202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听取了林加土副理事长关于学会部分分支机构更名申请、学会增补个人理事及团体会员建议名单的报告;听取了江兴华监事长作的《2023年度监事会监督情况报告》。为全面展现学科发展特点,会议还听取了7个分支机构负责人关于2023 年度工作报告及 2024 年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

经审议,会议表决通过《2023年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思路报告》《202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2023年度监事会监督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宠物与外科学分会”更名为“小动物医学分会”、“动物营养与保健学分会”更名为“动物营养学分会”的报告;会议增补郭桂杰为学会副理事长,增补官土根、黄稳为学会常务理事,增补施少华、王劭、叶鼎承、蓝惠福、秦韬、刘明刚等为理事;会议增补福建山里香惠营农业有限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增补福建洛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会议通过原副理事长单位“福建同一农牧有限公司”将名称变更为“福建杉村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申请报告。

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学会在学术年会、闽台交流、“会院所企”产学研科技合作、三创学会服务站建设、着力探索科技服务新形式(服务政府)、学会协会融合发展、开展多种形式科普工作及宣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会党支部始终注重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进学会工作向前发展。

图片.png

监事会认为,2023年度,学会全年工作合法、合规,并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学会财务情况符合财务管理规定与标准,与审计报告相符。2024年,要进一步推进监事队伍建设,综合开展日常监督、集中监督、过程监督和专项监督,全面推动学会事业沿着正确、规范、规矩、长效方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还为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的理事颁发证书,为增补的"团体会员"颁发牌匾。

图片.png

会后,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还召开了福建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邀请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骆旭添处长作《践行大食物观,持续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报告用数据说话,从“产能、规模、集聚、绿色、疫控、安全”等六个维度,分析指出“福建步入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先进省份”,给与会理、监事带来极大的信心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大农业观、大食物观,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毫不松懈落实好稳产保供任务,持续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格局,持续推动我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文/官土根)

图片.png

图片.png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