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关于巩固防疫成果、鼓励错峰休假的倡议书

各理事、各会员单位:

 

 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完善优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策略,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人员流动有序恢复。


 随着春节临近,大量学生和务工人员返乡,期待与家人团聚,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大幅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新冠疫情传播的风险。部分民众担心出门被感染,因而恐慌囤药造成个别药品出现断档。


 为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猪场员工及家人身体健康,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倡议如下:


  提高思想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冬春季到来,猪场仍将面临着“新冠和非瘟”的双重防控压力。大家要深刻认识“两疫”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续发力守护好猪场这“一方净土”。


  配合猪场管理,做好稳岗保供。猪场不同于其他行业,饲养的是经济动物,是活体,不同岗位每时每刻都需要有人在岗。为规避外出途中的交叉感染风险,保障猪场正常运行,全力以赴做好稳产保供工作,建议各养殖单位动员全场员工非必要不外出,按照国家往常防疫政策坚持到年后,以避开疫情传播感染的高风险期。如确需请假外出的,由场到家、由家返场不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由专人专车接送;外出人员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隔离后方可返场。


  鼓励错峰探亲,倡议留场过年。引导猪场员工留场过年、视频拜年。待春节后全国人民总结经验、药品供应充足之时,亦是春暖花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之机,再坦然面对,合理安排调休和错峰探亲。

 

 惟愿山河锦绣,惟愿国泰民安!会员朋友们,让我们扛起“疫情防控”、“稳产保供”的使命担当,继续坚守岗位,科学精准防控,合理安排生产,错峰安排休假,共同守护我们的“一方净土”,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别样”春节。

 


                                                                                            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        

                                                                                                  2022年12月13日 

977300903.jpg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