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科技引领, ‘饲’全‘食’美”科技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DSC00327-1.JPG


 12月11日,以“科技引领-‘饲’全‘食’美”为主题的科技开放日活动暨成果转化推介会福州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共同主办,由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协同创新院现代农业分院、福建省畜禽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华龙集团饲料有限公司、福建省生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单位联合承办。省学会秘书处,省农科院各机关处室,省农产品质检中心、各协作单位,以及企业家、新闻媒体和市民等300多人参加活动。


DSC00405-1.JPG


  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周伦江主持开幕式,福建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勤楼,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黄一帆分别致辞。


DSC00485-1.JPG


  黄勤楼副院长指出,开展科技开放日活动是促进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展现院企科技合作创新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促进“科技+生活”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他强调,饲料是畜禽动物的粮食、也是人类的间接食品,其质量安全不仅关系到饲养动物健康成长,更重要的是关系到动物产品的质量和人类健康,没有安全的饲料就没有安全的畜产品,因此,要通过产学研的紧密合作,突破畜禽疫病防控、动物遗传育种等方面的技术瓶颈,力争产出更加健康优质的畜产品,有力推动福建畜禽产业高质量发展。


default.jpg


  黄一帆理事长表示,随着学会与牧医所深入合作,双方将携手共进深化交流协作,充分发挥和共享双方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强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加快构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基层组织和社会团体等在科技领域开放合作的新格局,努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更多企业和民众,并以此为契机,在全社会掀起学习科学技术的热潮,推动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


DSC00579-1.JPG


  开幕式上,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林伯全、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王隆柏代表双方签署《科普合作战略协议》;福建省农科院牧医所动物营养室主任刘景、莆田市优利可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徐代表双方签署科技成果转化合同。


DSC01124-1.JPG


  本次活动向社会公众现场展示了饲料原料、设备、产品等领域科技创新的新进展、新技术,推介了规模化猪场氮减量化高效饲养关键技术、番鸭呼肠孤病毒病活疫苗、番鸭细小病毒小鹅瘟二联活疫苗、鸭传染性浆膜炎二价灭活疫苗等畜牧兽医领域的科研转化成果,通过品尝优质健康畜产品、动物观赏投喂活动,及微生物观察、维生素C检测等科普小实验,向公众普及了动物营养学、饲料学与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科学知识,为促进科技与农业深度融合、为农业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提供有力支撑。(文/官土根)


DSC01023-1.JPG

DSC00936-1.JPG

DSC00725-1.JPG

DSC00543-1.JPG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