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通知公告

tong-zhi-gong-gao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保障重点物资货运物流畅通畅行,“福建行”申办流程来了!
2934349b033b5bb5b95196380781e733b400bcca.jpeg

4月16日,据福建省交通检疫组消息,当日福建省印发《关于进一步保障我省货运物流车辆顺畅通行的通知》,采取开通“福建行”福建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网上办理平台等措施,加大力度保障货运物流供应链,确保货车出行畅通、畅行、畅心。 

01

加强货物运输畅通保障

对省内非涉疫地区间运输的货车司乘人员,全省各交通防疫检查点在核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后即可放行。


对省外入闽及省内涉疫地区货车司乘人员,体温检测正常且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符合要求的,为其提供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后即可放行。


对货车司乘人员通信行程卡绿色带星号(*)且健康码绿码的,可对防疫检测点至目的地之间实行闭环管理、点对点运输,也可由收发货单位或所在社区(乡镇)派人批量引导货车至目的地,装卸货后立即返回。

640.png

02

畅通货车进出封控区、

管控区通道

对封控区、管控区范围较大的疫情严重地区,货车进入中转站或接驳点。


进入中转站的货车,进行“一证两码”查验、车辆货物消杀、驾驶舱贴封条,全程封闭行车,到达目的地装卸货后及时返回中转站,再次消杀、核酸检测后即可离开。


进入接驳点的货车,进行车辆货物消杀后由接驳司机驾车将物资运送至目的地,货物卸载后返回接驳点再次消杀,由原车司机驶离;或通过甩挂运输、接驳运输等方式转运货物后,由原车司机驶离。

640.png

03

开通“福建行”平台

对我省向省外运输重点物资、需要办理车辆通行证的单位或企业,利用全省统一的“福建行”平台进行申报,属地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后,系统加盖福建省交通检疫组电子章(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代章),自动生成全国通用的《通行证》,货车司机可自行打印使用。

640 (1).png

04

加强货车司机暖心服务

对货车司乘人员首次采样后,发放省里统一的核酸采样证明并互认,避免24小时内重复采样。


用好健康码“白名单”制度,及时为往返涉疫地区运输重点物资的司乘人员转码,保障其便利通行。

640.png

16502645113152.jpg

首张全国统一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在闽发放

640 (1).jpg4月16日,宁德市青拓集团工作人员黄军校申领到首张全国统一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没想到成为全国第一个领到证的,今后跑外省就不用担心车子的通行问题了。‘福建行’平台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货车司机最大心病,太感谢你们了!”

640 (2).jpg4月16日,宁德市青拓集团工作人员通过“福建行”平台申报通行证

640 (3).jpg4月16日,宁德市青拓集团工作人员向货车司机发放申领到的通行证

        为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交通畅通、保企业生产、保群众正常生活的“一统三保”要求 , 福建省在全国率先开通“福建行”平台,为福建省向省外地区运输重点物资的单位或企业服务,办理统一格式、全国互认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医疗与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农业、能源、城市供水、原材料、重点工业品等重要生产物资运输顺畅。

        4月16日16时,宁德市青拓集团冷轧物流组黄军校通过“福建行”福建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网上办理平台,申领到编号尾数为0001的通行证, 这是全国第一张统一格式、全国互认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始发地为福建省宁德市福安市,目的地为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运输物资为不锈钢卷。“网上申报、网上审核,很快就通过了,又简单又快捷!”黄军校高兴地说。

来源|福建交通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