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省畜牧兽医学会在福清“致青”公司举办创新驱动服务专家咨询会

2月26日,省畜牧兽医学会在福建省致青生态环保有限公司举办创新驱动服务专家咨询会,应邀的专家有学会理事长黄一帆教授,副理事长、省农科院副院长黄勤楼研究员,副理事长、福建农林大学动科院副院长黄小红教授和甘乾福副教授,福建省畜牧总站陈玉明推广研究员,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中心主任杨慧教授、林秋敏副教授和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伯全教授、常务副秘书长卓坤水教授级高级畜牧师。福清市畜牧兽医中心林叶烽主任、林云琴副主任、毛坤明科长等5位同志参加了咨询会。

image.png

专家听取公司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PPP”项目整体建设情况汇报后,对项目高标准规划设计建设、配套研发实验仪器设备和企业采取“3P”运营模式等,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产品高值化开发、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社会化服务、品牌培育、科普基地建设、信息与消防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在谈到产业园区总体印象时,黄勤楼副院长深有感触地说,项目建设不仅规划定位高,而且设计技术高、建设标准高。他在建议意见中强调,在非洲猪瘟疫情背景下,粪污的收集存在一定风险,要制定应对技术措施,确保生物安全;沼气要综合开发利用,防止大气污染;要制定沼液施用与种植业有效对接的技术方案。他还表示,省农科院具有多学科人才优势,今后乐意在相关技术领域为企业服务。

image.png

黄一帆理事长在肯定“致青”公司快速成长为我省一个年轻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高新企业并取得明显成效后,提出了三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抓住机遇,大力推进创新和成果产业化;二是要整合优势,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影响和定位;三是要培育特色,持续引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image.png

“致青”公司董事长廖斌斌表示,要按照专家的意见要求,充分利用学会创新驱动服务平台和人才资源,进一步落实各项技术措施,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生产。

会前,专家在公司高管人员和首席科学家、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周顺桂教授等陪同下,深入场区全面考察调研了各个功能区布局、生产加工设备、工艺流程和实验室等现场,并观摩了超高温堆肥操作过程和信息化管理平台运行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