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省畜牧兽医学会组织专家深入蛋鸭养殖企业开展技术服务

7月20-21日,省畜牧兽医学会邀请国家家禽产业体系水禽疫病岗位科学家、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黄瑜研究员,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伯全教授、常务秘书长卓坤水教授级高级畜牧师和原福州市畜牧站王丽辉推广研究员等专家,深入漳浦县蛋鸭养殖企业、学会拟建创新驱动服务站——福建绿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咨询服务。

图片1.png

在漳浦县科学技术协会蓝小裕副主席、杨智勇主任,福建绿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雪源、运营总监潘炳发和漳州浦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鼎丁等的陪同下,专家们考察调研了漳浦县赤土乡农(业)光(伏)结合的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场。

该园区占地面积2500亩,拥有福建省最大的光伏装机容量,“绿领”公司利用100多亩光伏太阳能板下面的空间,饲养蛋鸭20万只(存栏)。专家们对"一地三用,农光互补"的立体种养结合模式和"公司+基地+农户"三位一体的蛋鸭养殖经营模式,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致认为,该基地为我省利用光伏太阳能板下面的空间饲养蛋鸭单体最大的蛋鸭规模养殖场;这种蛋鸭养殖方式,不仅可实现蛋鸭“上山”并实行无水面旱养,而且可节约大量土地资源,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这种蛋鸭养殖方式,对今后我省进一步拓展蛋鸭养殖空间,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图片2(1).png

现场调研后,专家们对“绿领”公司计划在5年内,将基地建成200万只蛋鸭生态养殖、鸭蛋加工基地的发展目标和实行"全封闭、无排放、安全无抗"的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并与企业高管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3.png

专家们针对蛋鸭品种、饲养设施和清粪工艺等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以下技术指导意见:一是要抓紧做好科学规划。要以生产商品蛋为发展目标,围绕健康养殖、清洁生产、粪污资源化利用和种养结合等重要环节,结合“光伏能源+蛋鸭养殖+药材种植”的特点,制定出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分期逐步实施。二是要实行标准化养殖。要按照我省蛋鸭标准化示范场验收标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规范各个功能区布局,配套相应设施设备,制定和完善各项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三是要规范种鸭引种,保证品种纯度和规避引种可能带来的疫病风险。四是要改进蛋鸭养殖模式及其工艺,提升设施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高蛋品清洁度,实现粪污日产日清,降低人工成本。五是要以科技为引领。既要引进专家团队进行技术指导,又要培养企业自身的技术队伍。六是要“走出去”学习先进技术和经验。七是要配套蛋品深加工,提高附加值、综合经济效益和抗风险能力。八是要重视品牌建设,做大无抗鸭蛋“蛋糕”。

陈雪源董事长听取专家们的建议意见后表示,十分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要按照专家们的指导意见,狠抓落实;今后要利用好学会服务站平台的人才优势作用,把公司打造成为工业化、科学化、专业化、自动化和无抗化的鸭蛋生产基地。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林伯全、陈雪源分别代表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福建绿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学会服务站协议书,黄瑜研究员和王丽辉推广研究员与陈雪源董事长签订了专家服务协议书。

图片4.png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