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学会组织专家赴傲农集团为学员培训授课

6月10-11日,学会组织养猪学分会、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为傲农集团在漳州举办了“生物安全防控强化培训班”。养猪学分会志愿服务专家、福建农林大学教授俞道进应邀为参加培训的64名学员进行了集中授课。养猪学分会秘书长王全溪、猪业分会副秘书长官土根、傲农集团养猪产业生产总部副总裁凌勇、傲农集团养猪产业生产管理中心总经理邱河辉等出席并作了工作交流。

1729597034.jpg  

俞道进教授通过两个不同环境、不同规模中小猪场非瘟精准拔牙的案例,分别阐述了成功“拔牙”需具备的四大要素(环境、团队、时机及硬件);并从实操角度重新复盘、审计了生物安全流程与拔牙关键技术,剖析了两场“拔牙”的经验与教训:猪场外围有其它场猪车经过或卖猪,这是个非常重要的风险点;第一时间告诉专业团队可以为“拔牙”赢得先机;专业“拔牙”指导小组的构建是关键,“拔牙”团队必须由受过培训的专业人员构成,并形成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及时、准确的现场检测应该始终贯穿于拔牙全过程,虽然猪场自身的实验室可起到一定预警作用,为提高精准度,建议加强与第三方实验室的配合与合作。猪场有必要制定每日的工作计划,并坚持每天对异常猪群进行监测;在不确定的情况下检测环境样品比直接检测猪群更加安全。


在傲农团队的大力配合下,学员们还就病毒感染过程及采样检测等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对此,学员们表示,课堂教学、小组讨论、自由提问及模拟演练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既有助于知识的消化和吸收,又能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寓教于乐,相得益彰。傲农表示,集团将结合现场观摩活动持续做好猪场生物安全的系统培训,强化全员生物安全作战意识和能力,确保生物安全防控工作科学有序,确保系统内)猪场安全万无一失。


本次活动,是学会深入实施“产教融合、交叉融合”工作机制的实践和延伸,是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于我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措施之一,对于提高一线畜牧工作者的生物安全大局观、疫病防控全局观、精准检测时间观、科学执行实践观具有重要意义,值得借鉴和推广。411310546.jpg1010591736.jpg                   学员们积极听课、认真记录、主动提问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