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猪业分会郑新平会长应邀赴华安县作规模猪场生物安全提升专题讲座

2021年3月19午,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郑新平会长应邀在“华安县规模养殖场生物安全提升培训会”上作了《非瘟环境下猪场生物安全风险管理及应对策略》专题讲座。


华安县农业农村局各职能部门及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全体干部、各生猪规模养殖场管理人员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蹲点小组成员、福建省动物卫生技术指导中心陈文忠调研员及华安县农业机械服务站简文勇站长等分管领导到会并听取了讲座。

 1679791296.jpg 366533540.jpg

 

郑会长结合自身30年的养猪经历,着重从人员流动、车辆控制、猪只运输与引种、水源、饲料、物资管理、其他传播媒介(蚊、蝇、鼠、鸟、猫、狗)等方面,逐一分析了猪场生物安全管理的风险因素,并对猪场生物安全的提升工作提出了应对措施和建议:一是各个猪场、各个猪舍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划分成小单元、小区域,并建立完善的物理屏障和消毒程序;二是猪场内所有人员和所有物品不得交叉,任何车辆不得进猪场大门;三是采用“两点式”或“多点式”饲养模式,以利于猪病的净化和健康养殖;四是要做好区域内联防联控,定期做好猪群的健康评估(疫病监测、抗体检测);五是要重视环保,做好粪污的资源化利用。


郑会长还强调指出,在当前形势下,非瘟防控是持久战,猪场老板要改变旧观念,及时补短板;要不断加强区域猪场生物安全理念,尤其要重视猪舍的升级改造,严格落实生物安全细节以重建生物安全体系。


    郑会长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理论与案例结合的授课方式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源:分会秘书处)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